苏苏喂苏苏

磕次元星人,有脑,刷到哪对磕哪对,勿深究

棋魂

突发奇想,ooc严重预警!杀人犯亮vs尸体光

  方圆市独院半山别墅

  警车声呼啸而过,打破了夜的寂静,撕裂了隐藏在阴暗面下虚伪的和平表象。

  俞亮被两个警察押着带出别墅时,他的双手被银白色的手铐铐着,藏在一件黑色西服下。他的脸很白,没有表情,冷的像个冰块儿,只是沾着的几点应该是迸溅上了的已经凝固的红色血液,显出了他几分活人的气色。

  “让让,让让!”

  身着白褂的几位医生推着一辆担架床,着急地大喊,向着救护车的方向跑去。担架床上,时光满身是血,静静地躺在那儿,宛若一尊雕塑,呼吸起伏几不可见。担架床经过俞亮时,终于,那个冰块儿样的人的表情出现了一丝破裂,只是一瞬,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,但他的目光一直盯着、跟随着担架上的人,直至他被推进救护车内,那道带有医院独特标识的车门被关上,人为地,阻隔了他的视线。

  警方封锁了他身后的别墅,黄色封锁条上“Police Line•Do Not Cross”的字眼触目惊心。邻居们出门探头来看,俞亮一直都是平静地,平静地被押上警车带走。他们不会明白发生了什么,也永远不会知道《天下围棋》里被盛赞的“棋坛双子星”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……

  

  方圆警局

  俞亮坐在审讯室内,一名老警察走进来。

  “报案人,俞亮?”

  俞亮抬眼看他, 沉默。

  “俞亮,我希望你配合警方的调查。下面请你认真回答我的两个问题。你为什么要杀时光?在杀了人之后为什么又要报警?”

  回复他的,还是沉默。

  老警察怒了。他一拍桌子,“为什么不说话?!你这是杀人你知道吗?!故意杀人!是要判死刑的!我希望你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!作为公众人物,你知道外面的人包括媒体记者、你的家人、受害人的家人,有多少人?他们,也在等你的一个解释!我希望你能积极配合警方,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!”

  老警察吼完这几句,似乎嗓子不舒服,喝了一口茶,冷静下来。“人是不是你杀的?”

  “他怎么样了?”

  前言不搭后语的一句话。老警察愣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,他是在问时光。

  “医院还在尽力抢救,”顿了下,老警察继续补充,“俞亮,如果你现在坦白,或许还有可能争取宽大处理…”

  “他还能被救活吗?”老警察的劝解被毫不留情打断,又是不相关的一句话。

  老警察蹙眉,表情严肃,“俞亮,如果那么关心他,为什么要杀他?”

  “能救活吗?”

  “… …”

  “能吗?”

  “… …”

  “希望不大。受害人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。”

  得到了想要的答案,俞亮低下头,又开始恢复沉默。无论老警察怎么说怎么质问,也不曾开口。就这样过了半个小时,医院那边传来了消息。

  “2028年7月6日,晚22:40,患者时光,确认死亡。”

  看到了医院的死亡通知书,俞亮终于又有了反应。“他是个骗子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老警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

  “他骗我,他心里一直有其他人。我不知道那是谁,但他很重要。”

  “所以呢,就因为这个,你杀了他?”

  “嗯,我本来想剖开他的心,看看那个他是谁。但我发现我做不到。他好疼,一直在叫疼,疼的眼泪都下来了,我就不干了。”

  “你真是个疯子!”

  “也许吧。反正…我是要陪他的。”

  “你们…是什么关系?你为什么又要报警?”

  … …

  不需要他的回答,老警察的心里早就有了答案。问出来,只是想要个确认。俞亮的沉默实际上,已经说明了一切。

  “我什么时候可以去陪他?”那张一直没有表情的脸突然短暂地露出了笑来。

  “等待法院判理吧。”

  …

  …

  …

  “好,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40)